天使之城(刑侦,NP全员)5.2 无因之死

刑侦私设。NP全员。9位主角都是重案组成员。


目录 上一章


5.2 无因之死


(一)


黑色毛线围巾被摘下,几道结了痂的血痕从男人的耳后蜿蜒到颈窝。林彦俊弯下腰,逼近男人躲闪不停的眼,冷冷扔下两个字,“抓痕。”


王子异向长椅上的男人微微一点头,“请你和我们走一趟吧。”


在一旁看热闹的Justin揽住小鬼的肩,“我跟你打赌,你信不信那个男的……”


小鬼不屑地挣开,“得了得了你快拉倒吧,傻子也能看出来那小子有问题。”


Justin撇撇嘴,“谁说我要跟你赌这个了?咱赌他进审讯室以后多久能撂了吧?”


“这小子进审讯室的话 ,不出十分钟吧。”小鬼望着男人的背影,眯起眼睛。


Justin一声嗤笑,“你也太小看我们bro了,我看用不了五分钟。你没看见那个男的腿都已经软了吗?”


最终这场赌局以两人的双双告负为结局。因为王子异根本没有进审讯室。


(二)


Justin和小鬼搭第二辆车回到办公室时,王子异正端着一个保温茶杯小口饮茶。


朱正廷一声轻笑,“子异你手里这个杯子跟我爸的是同款。”


“Bro太善良了,这送上门的便宜都不占!”小鬼跳起来趴在朱正廷背上,又及时在朱正廷使出过肩摔之前溜下来,躲到王子异的身边,“Bro你咋还不去审人啊?”


“审完了。”王子异放下保温杯,“车上就全交待了。”


“这么快?!”Justin睁大眼睛,和小鬼面面相觑。


王子异慢慢旋好保温杯的盖子,“叶灵和她男朋友的脾气都特别火爆,一言不合就动手,真动手那种。五天前两个人下班回到家,又因为一些琐事吵起来了,吵着吵着就打起来了。叶灵一把挠伤了他,他就急了,踹了叶灵一脚,没想到叶灵摔倒之后,头就刚刚好撞到茶几了。两个人都吓坏了,他赶紧把叶灵送到医院,当时叶灵也以为自己伤得不重,不愿意医生多问,就和医生说是自己摔倒的。”


陈立农挠挠脑袋,“那现在是怎样?这样还算命案吗?”


“最多是故意伤害致死吧。”蔡徐坤转向两位法医,“流程还是要走的。尸检一定要做的。”


尤长靖点点头,“嗯我知道,等尸体运过来我们就去解剖。”


Justin打了个哈欠,“真没劲,起个大早赶过来,就为了这么个没意思的案子。”


“没我事儿的话,我回家补觉去了啊。”范丞丞被传染,也伸了个懒腰。


蔡徐坤悠然坐下,环视一屋子睡意朦胧的人,“早退可是要扣工资的。”


“早上四点就被叫起来上班了,提前上班还不能提前下班啊?”小鬼一个箭步窜到蔡徐坤身边,“头儿,你不能压榨劳动人民啊,我们比996还惨!”


“对啊,我们在这儿又没事儿干。”Justin嘟起嘴抱怨。


“谁说没事儿干?”蔡徐坤用圆珠笔敲敲桌子,“把死者资料总结一下,写结案报告要用。”


范丞丞立刻抗议,“老大,你这是让我们帮你做作业。”


“这个月的餐补……”


“我写我写!”


(三)


回到办公室的尤长靖推开门,映入眼帘的是七个陷入沉思的人,和一桌斗地主,一桌80分。


尤长靖飞速关好身后的门,压低声音道,“哇你们胆子也太大了一点吧!上班时间聚众赌博,不怕被处分的吗?你们不是要写结案报告的吗?”


“打完这把就写。”小鬼头也不抬地扔下一句。


“这份报告你们暂时不用写了。”林彦俊突然开口。


蔡徐坤转过身子,“彦俊,你要帮我写吗?”


林彦俊摇摇头,“我的意思是,暂时还结不了案。”


范丞丞坐直了身子,“她男朋友不是都撂了吗?”


“是不是尸检出岔子了?”王子异把手中的牌扣在桌子上。


“嗯……”林彦俊皱了皱眉,最终欲言又止。


蔡徐坤打量着林彦俊复杂的神色,唇边的笑意渐渐消失殆尽,“把牌收了,开会。”


(四)


“死者叶灵,28岁,本市N大数学学院数学系的辅导员,从本科到博士一直在N大数院。叶灵和男友在一起5年了,感情还算稳定。虽然经常吵架、打架,但是已经在计划结婚了。”这次介绍案情的是王子异。


“N大?”Justin眼睛一亮,“哎正廷,你是从那儿毕业的啊,认识这个叶灵吗?”


“N大有20多个学院呢,我在商院她在数院,根本没交集怎么认识?”朱正廷抬眼望着尤长靖,“尸检到底怎么啦?”


林彦俊起身把几张照片贴在白板上,图片里的白骨和血肉已经足够触目惊心,偏偏林彦俊摄影技术大有长进,几个特写过于清晰,生生逼开另外七个人的目光。


“好好好,我们看见死者有多惨了,可以直接说你们发现了什么了。”蔡徐坤以手扶额,遮住了眼前的照片。


“惨什么?”林彦俊一挑眉,“一点都不惨。这才是问题。”


蔡徐坤放下挡在眼前的手,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死者的左侧颞部有开放性创口,医生描述的症状也很像颅脑损伤,所以我们一开始也以为叶灵的死因就是颅脑损伤。”尤长靖顿了一下,“但是我们锯开颅骨以后,却发现死者的脑组织是完全正常的。也就是说,叶灵头部的伤其实根本没有损伤到她的脑组织。颅脑损伤不可能是她的死因。”


“等一下,”Justin举起手臂,“我记得你们在医院说,死者肋骨上有淤青,有没有可能是被一脚踹死的?”


“你说的死因是挤压综合征,或者创伤性休克。但这种可能性也被我们否定了。”林彦俊微微摇头。


尤长靖解释道,“死者从左乳到肋下的确存在皮下出血,但是并不严重。死者的肋骨没有骨折,心脏也很正常。”


陈立农扶了扶因为吃惊过度而滑下鼻梁的眼镜,“也就是说,你们没有找到死因是吗?”


尤长靖点点头,正要开口,却被林彦俊打断了,“其实还有一件事,死者的头皮很可疑。”


众人悚然一惊,齐齐变色。尤长靖推了一下林彦俊的手臂,嗔怪道,“喂你不要这样讲啦,这样讲很吓人的欸!”


尤长靖摊开手,对着被吓得不轻的七个人解释,“他只是想说,死者植过发而已啦。”


小鬼长吁一口气,“吓死我了……不就是掉头发吗?就这么大点儿事儿林彦俊你能说成这样也是够欠揍的……”


范丞丞一脸不屑,“现在做人容易吗?压力多大啊,谁要是不掉点儿头发,好意思说自己活在21世纪吗?”


“我就不掉头发啊。”Justin摸着自己的头顶,十分满意地点点头。


“这flag你都敢立?”范丞丞瞪大了眼睛,“头发这个东西,越薅越少你懂不懂?”


“可是死者做了植发手术以后,脱发依然很严重哎,都快要秃头了。”林彦俊对于自己发现的疑点很执着。


“秃头不正常吗?20年后你也秃。”小鬼半躺在椅子里一脸坏笑。


林彦俊瞪大眼睛,“哇这个诅咒太恶毒了吧?”


“可是彦俊,植发手术本来就是有成活率的欸。”陈立农的话吸引了八束疑惑的目光聚焦在他的头顶。


朱正廷一脸关怀,“农农,你怎么这么了解这个问题?”


陈立农毫不在意地耸耸肩,“微博上看到的。”


“人都已经死了,还有必要关心死者的脱发问题吗?”王子异见话题已经滑向了奇怪的方向,发言把话题拉回轨道。


“就是啊,人死不能复生,发脱不能再长。”Justin立刻附和。


朱正廷一拍Justin的手臂,“这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


尤长靖清清嗓子,“说回死者,虽然尸体解剖没有找到死因,但我们已经把检材送到技术科了,也许毒物化验和组织病理学检验能给出答案。”


“锐哥说最快明天下午可以出报告。”林彦俊补充道。


小鬼冲尤长靖使了个眼色,“长靖你卖个萌,让锐姐早点出报告。”


尤长靖瞪了小鬼一眼,“我们现在没有怀疑的方向,没办法直接做推定实验,只能一项一项来,每一项都需要时间的。”


“反正现在只能等着呗,”范丞丞摸摸自己的肚子,“要不我们吃饭去吧?”


小鬼瞬间来了精神,“哎我知道个地儿,咱附近新开了家烤鱼,听说挺好吃的,网红店呢。”


(五)


网红店不一定好吃,但一定排队。几人在寒风里叽叽喳喳排了一个小时的队,总算坐进了这家网红烤鱼店。


王子异按着菜单,用圆珠笔在各种蔬菜前一项项打勾。小鬼探着脑袋看过来,“Bro,咱都出来吃了,还用得着这么养生吗?”


王子异停下笔,神情唏嘘,“我今天看了叶灵的病历,年纪轻轻的,肠胃就出了问题,一年之内犯了三次肠胃炎。我猜也是像咱们一样,吃饭的时间不定,又经常吃外卖,把自己肠胃搞坏了。”


尤长靖扒着菜单,可怜兮兮道,“那我们也不用从现在开始吃素吧?”


王子异淡淡一笑,“未雨绸缪嘛。”


范丞丞拿筷子敲敲碟子,“尤长靖,油脂这么高的东西你就少吃点吧,最长肉了。白天吃了晚上胖,今天吃了明天胖~”


尤长靖气得鼓腮,林彦俊安慰地拍拍他的肩,“不用理他的屁话,蛋白质和脂肪的分解速度比碳水慢,摄入之后转化为脂肪的速度也更慢。你今天吃掉的,后天才会胖。”


正在喝茶的蔡徐坤被一口水呛到,咳嗽着道,“彦俊我劝你还是少说点话吧。”


朱正廷拉住尤长靖的手,“我知道彦俊是想安慰你,明天的胖明天再担心,后天的胖后天再担心,反正今天是不用发愁的。”


几人嘻嘻哈哈一番笑闹,吸引了旁边一桌的女孩子们看过来,目光脉脉,一半含情一半娇羞。林彦俊侧过头,目光定格在一个捂嘴偷笑的女孩手上,一时看出了神。女孩的十指涂着雾蓝色的指甲油,点缀着闪粉和水钻,仿佛一片静谧星空凝练在纤纤指尖。


尤长靖余光瞟到,在桌子底下拧了一把林彦俊的大腿,幽幽道,“吃鱼的时候要专心,不然等下小心被鱼刺卡到。”


尤长靖下手不重,林彦俊却像被踩了尾巴一样突然跳起来,看着目瞪口呆的八个人,半晌吐出一句——“你们谁有卸甲水吗?”


(六)


排了一个小时队的烤鱼一口没吃到,几个人就被林彦俊生拉硬拽弄出了烤鱼店,在冬夜的寒风里满大街地找美甲店,最终找到一家后凭借九倍的帅气成功“借”来一瓶卸甲水。


解剖室的灯光下,林彦俊小心地为叶灵抹去指尖的红色。失去了指甲油的掩护,甲面上几道白色横纹赫然可见,即使映衬着惨白的手指,仍然十分清晰。


林彦俊慢慢呼出一口气,“多次肠胃炎,脱发,死前的呕吐和全身疼痛,我猜得果然不错。”


尤长靖点点头,“我会告诉锐哥,现在可以做推定实验了。”


蔡徐坤看看指甲上的纹路,又看看心照不宣的两位法医,犹然不解,“这是什么?”


“米氏线。”林彦俊神情有些凝重。


范丞丞凑上脑袋,“米氏线是干嘛的?和米线有啥关系吗?”


提到食物,尤长靖难得地没有任何反应,而是直勾勾看着王子异,“死者那个男朋友,是做什么工作的?”


“一个物流公司的会计。”


“啪嗒”一声,林彦俊扣上了卸甲水的瓶盖,“我们找错人了。”


下一章


评论 ( 112 )
热度 ( 2033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