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之城(刑侦,NP全员)6.8 失陷

*《天使之城》收录在《烟火降落》中,正在预售。

刑侦私设。NP全员。9位主角都是重案组成员。


目录 上一章


6.8 失陷


(一)


“睡得好吗?”人声和蔼亲切,仿佛是五星级酒店的叫醒服务员。


范丞丞努力睁开眼睛,面前浮现一张脸庞的轮廓,五官先是模糊的一团光晕,而后逐渐清晰,一双略带孩子气的大眼睛正望着他。


头顶的惨黄色灯光落下来。范丞丞用了几秒的时间判断自己的所在。自己一定不在那栋巴洛克风的别墅里,因为那样一栋精致到每个角落的房子,是不会允许这样一个房间存在的。


房间并不小,天花板固定着一盏简易的顶灯,墙壁是光秃秃的灰色水泥,四周摆着几个铁质置物架,虽然排列整齐但都覆盖着一层薄尘,显然已经很久没有人打理了。范丞丞想看清置物架摆放的东西,但在转动脖颈时,听到自己的颈骨在不可控制地格格作响。他感到疼痛,延迟的隐隐作痛。


“睡得好吗?”面前的人俯下身子,又问了一遍,迫使范丞丞不得不面对那张令人讨厌的脸。


范丞丞挤出一个故作轻松的微笑,“挺好的,就是床有点硬。我感觉有点儿落枕了,头疼。”


范丞丞口中所说的床,指的是他被牢牢捆在上面的那张椅子。麻绳绕过他的躯干和大腿,把他束缚在一张塑料椅子上,紧密得没有一丝缝隙。另外两段绳索分别绑住他的双手和双脚,并不是麻绳,而是蓝色的胶皮电线。这种更细的绳索陷入他的皮肉,在给他带来更大痛苦的同时,还似乎阻断了他的血液循环,因为他被绑在椅背后面的双手已经开始麻木。


“头疼可能是因为麻醉剂的副作用。”章简齐俏皮地一笑,“对不起哈,麻醉气体的药效时间是非常短暂的,为了让你睡久一点睡安稳一点,我只能给你打一针氯胺酮。怕你提前醒过来,所以剂量可能有一点点大。”


范丞丞咬牙切齿,“谢谢你啊,够贴心的。”


“我想和你多聊一些,真的。”章简齐叹了口气,但丝毫没有不愉快的样子,“但我现在需要知道警察掌握了什么证据,你可不可以告诉我?”


范丞丞抬起眼皮仔细观察面前这个人。从他醒来以后章简齐就一直在微笑,这和他上次清醒时看到的那个严肃拘谨的男人迥然不同,似乎这个男人天生就有两张面孔似的。范丞丞很想一拳揍瘪那个挺直的鼻子,再一拳轰出那双大眼睛的乌眼青,但他被缚住的双手不允许他这样做,于是他只能紧紧闭上嘴巴,死死瞪着面前那张脸。


“你不愿意也没关系,我还是可以得到答案的。”章简齐还是在笑。


妈的,笑个屁!范丞丞听到自己心里的骂声十分响亮。


章简齐走向一张桌子,从背影来看似乎在忙碌什么,片刻之后他转过身,右手捏着一支注射器。章简齐走到范丞丞身边,弹弹针管,针尖向上轻轻推动活塞,直到一滴浑圆的液体挂在针头上。


“硫喷妥钠。”章简齐笑笑,“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——吐真剂。”


范丞丞哈哈大笑,几乎笑出眼泪,笑声牵动肺部,肺脏拉扯的疼痛使他一阵咳嗽。


章简齐耐心等到范丞丞咳嗽停止,才继续说,“我知道,很哈利波特对不对?听起来像骗人的魔法。其实原理很简单,它只是一种镇静类药物,会迅速地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,抑制大脑皮层的活动,让人进入一种类似于浅睡眠的状态。 这个时候,人的反应会变得迟钝,思考能力严重下降,对于提问的警惕性也会大打折扣。人的大脑里有一层一层的防线,这种药物会让你放下防线,让真话脱口而出。就像‘酒后吐真言’一样。”


范丞丞一声冷笑,“我的酒品很好,喝多了也从来不胡说八道。”


“效果怎么样我们很快就知道了。”章简齐俯下身,撸起范丞丞右臂的袖子,“硫喷妥钠的见效很快,你从100开始倒数,数到97就可以进入浅睡眠,之后的事情就交给我吧。”


针头抵上范丞丞的肘窝,像被蜜蜂叮了一口的微痛,范丞丞能感受到有液体推入自己的静脉,正顺着血液流向全身。


100。


“做个好梦范警官。”


“梦见你死了吗?”


99。


“反正你会告诉我做了什么梦的。”


“滚。”


98。


“连同你的秘密一起。”


“……”


97。


他的神经元和突触都失了灵,身体陷入棉花糖一样的柔软云朵,粉色的斑马在他头顶飞过,鲸鱼和独角兽携手跳起舞。他定睛一看,原来是自己在初中课本上画的涂鸦,门锁被扭动了一下,姐姐走进来抽走了他的课本,啊可不能让姐姐发现自己在课本里画的漫画,他屏住呼吸,紧张得手心出汗。


(二)


北区的巴洛克式别墅门口,一辆纯黑色的警车悄无声息地潜近,滑动到栅栏门前停下。另一辆警车紧随而至,挡住车库出入口。沉沉的夜色愈加浓郁,整栋别墅融入一片漆黑,几扇窗口都黑暗如死寂。


蔡徐坤阴沉着脸向车窗外观察,“你确定只是丞丞手机失去信号的地方?”


Justin抿住唇,神色坚决,“对,方圆两公里之内,安雅只有这一处房产。”


王子异抖动左轮手枪,旋转弹膛发出咔嗒的轻响,“坤,你还在停职期没有配枪,留在车上指挥行动吧。农农、彦俊和长靖在车上陪你。”


蔡徐坤欲言又止,最终点点头拾起对讲机,“不要推栅栏门,门上可能安了什么给屋内示警的装置。丞丞在他手上,不能惊动。小鬼和Justin绕到后面看看有没有后门,子异和正廷去前门,行动。”


两辆警车的车门纷纷打开,小鬼和Justin一人一边奔向房子两侧,朱正廷和王子异翻越栅栏奔上台阶,在大门两侧就位。王子异背贴墙壁,向朱正廷微微点头,朱正廷按下门铃,然后在心中读秒。


10,9,8,7,6,5,4,3,2,1。


朱正廷经历了人生最漫长的十秒。无人应门。


对讲机里传来蔡徐坤的声音,“用液压破门器,给老子弄开这扇破门。”(1)


(三)


范丞丞再次醒了过来,这次头痛得仿佛即将炸开,鬼知道这又是什么东西的副作用。


眼前的迷雾散尽,章简齐那张讨厌的脸依然在眼前,但不再是笑容满面,而是阴沉着脸,“你打呼噜很响。”


范丞丞暗自松了一口气,他没有说。


章简齐脸色铁青,“我们可以试点别的。我这里不只有硫喷妥钠这一种。”


范丞丞的心在下沉,他知道一针又一针五花八门的麻醉剂意味着什么。他的意识已经变得迟钝沉重,每一次神经冲动在神经元上都步履维艰。范丞丞知道重案一组的人最终会找到他,但他不能让他们找到一具尸体。他在绝境边缘,必须思考,必须让大脑动起来。


章简齐看范丞丞沉默不语,已经走到桌边去鼓捣其他药剂了。范丞丞急中生智,记起王子异曾经告诉他,电视剧里坏人总死于话多是有心理学依据的。他们喜欢告诉别人自己是怎样将猎物玩弄于股掌的,杀人犯都喜欢这样。


“那个章先生,我看就不用麻烦你了,打再多的药我也只是睡过去。我们可以换个办法,比如亲切友好的交流会谈。”范丞丞在求生意识的驱使下语速飞快。


章简齐转过身,惊讶地审视着范丞丞。


范丞丞尽量摆出自如的表情,“你有你想知道的,我有我好奇的,我们可以交换信息嘛。”


“你想知道什么?”章简齐皱起眉头。


“动机和杀人过程。”范丞丞轻轻一笑,“我知道你也想找一个人把秘密都说出来,干了那么大的事儿还自己憋着,多憋得慌啊!反正你也不会放我活着走出去的,不如跟我唠唠嗑。”


章简齐放松了唇边的肌肉,露出一个扭曲的微笑,“这算对你的临终关怀吗?”


“之后我就告诉你你想知道的。”范丞丞抿住唇,尽量装作没听见“临终”两个字。


章简齐倚在桌子上,双臂交叉,“只是一些私人感情的故事,又臭又长那种。你感兴趣?”


“八卦我最感兴趣了。”范丞丞笑着说,在心里祈祷最好真的又臭又长,他最需要的就是时间。


(四)


三层别墅的每一个房间都已经被搜查过,不仅没有人,甚至连一只蟑螂都没有。


林彦俊目光扫过每一件艺术品都从高到低整齐摆放的展示柜,冷冷道,“强迫症。所以他会为死者叠好丝袜和内裤。”


朱正廷绕着客厅的茶几乱转,蔡徐坤幽幽叹出一口气,“正廷,你这样我们没办法好好思考他会把丞丞带到哪里去。”


朱正廷猛地停下来,“肯定是那些房产里的一处。可是安雅名下那么多房产,他会去哪个啊?”


Justin从搜查后就一直坐在沙发上双手抱着头,此刻忽然抬起头来,目光烁烁,“有地图吗?我要看所有房产的位置。”


七个手机摆在Justin面前的茶几上,每个屏幕上都显示着一处房产的周边地图。


“这个就是现在咱们在的这栋别墅。”Justin手指一弹,弹开了尤长靖的手机。


“交通要便利,要容易赶过去也容易逃走,中区这个毗邻CBD,每天堵20个小时的车,他不会去。”林彦俊的手机被弹开。


“不可能是高层公寓,他带着范丞丞坐电梯或者走楼梯都不方便。”陈立农和王子异自觉拿起了自己的手机。


“不是这个。这栋别墅离北区派出所只有一公里,他不会找离警察近的地方。”Justin把手机递给蔡徐坤。


“现在只剩下二选一了。”朱正廷用掌心按住Justin微微发抖的肩。


Justin闭上眼睛,神色痛苦,“要偏僻的,如果丞丞发出什么声音,不能有邻居听到。”


反应过来的小鬼瞪大了眼睛,“你说什么呢!”


“冷静点,并不是说一定会折磨丞丞。”蔡徐坤转向Justin,“你有结论了?”


Justin忽然睁开眼,面色惨白,双眼失神,嘴唇像冻僵的人一样毫无血色。


“Justin?Justin你怎么了?”尤长靖拉住Justin颤抖的手指,一脸惊恐。


“他带着范丞丞去了那个我刚刚离开的房子。”Justin嘴唇蠕动,声音细若蚊呐,“我们擦肩而过了。”


(五)


“我老婆,安雅,特别喜欢那个强奸犯,就是那个王雨轩。你说她追个正常的星不好吗?唱歌的跳舞的演戏的都可以啊。怎么就看上那个强奸犯了呢?她就看了一次王雨轩的庭审,就对他特别痴迷。唉我觉得她爱那个男人胜过爱我。”


看着章简齐一脸烦恼地诉苦,范丞丞几乎以为穿越到了什么《爱情保卫战》之流的婚姻调解栏目,自己就是坐在嘉宾席负责和稀泥的情感专家,只不过这次是个被捆起来的专家。


范丞丞试图理解章简齐过分清奇的脑回路,“所以你就打算和你情敌做狱友?然后把他打一顿?还是把他睡一顿?”


“你们当警察的脑回路怎么这么狗血?”章简齐瞪着范丞丞,“我要向安雅证明我比王雨轩强。他做的我都做到,而且做得比他更好。他不敢杀人,可是我敢啊。”


“我靠你神经病啊!”范丞丞下意识地脱口而出。


章简齐摇摇头一声长叹,“你没有体会过所爱之人不爱你的心情。”


即使身陷险境,范丞丞仍然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他实在无法忍受这个神经病的旷世三角恋故事,决定转移话题,“那讲讲宋恬吧。”


章简齐张大眼睛,“谁是宋恬?”


“第一个。”范丞丞努力压制自己的愤怒,挤出三个字。


章简齐恍然大悟一般,“噢那个女孩啊,跟男友大吵了一架出来买醉的poor girl。她的男友真的很过分,他居然记错自己女朋友的生日,记错就记错吧,还记成前女友的了。你说这种男的是不是很过分?”


范丞丞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义愤填膺的人,这个男人强奸并勒死了三个女人,却指控一个忘记自己女友生日的男人“很过分”。


章简齐自动打开了话匣子,“第二个女孩也很惨。哇我跟她聊过才知道原来做设计那么难,我还以为搞艺术的都特别轻松呢,但是你知道吗?她那天去Helen's Bar之前,连着熬了两个礼拜的夜给甲方赶项目。哇那个甲方真是变态啊。”


即使川普和奥巴马喜结连理,范丞丞听了也不会这样惊讶,自己竟然能听到一个连环变态杀人犯指责别人变态,此项成就可以列入有生之年系列了。


范丞丞清了清嗓子,“陈冰雁呢?”他知道不用提醒这是第三个受害者,章简齐一定是自己选中的陈冰雁。


“唉没办法,安雅讨厌她,所以我就帮安雅除掉她咯。”章简齐认真地说,“安雅觉得王雨轩输掉官司都是因为陈冰雁太废物。”


范丞丞几乎晕倒,这是什么匪夷所思的奇葩情侣,八百年出一对儿也能让他撞上。


“你别看陈冰雁看上去是什么高岭之花冰山美人,其实她最容易勾搭了。因为我长得有点像王雨轩,她就放下戒备了。”章简齐叹了口气,“安雅说过我长得像他,唉这种话真的很伤人。你觉得我长得像吗?”


范丞丞试着回忆王雨轩在照片里的样子,然而他忽然感到疲惫,困意汹涌而来。范丞丞知道是体内太多麻醉剂的原因。他的大脑如同灌错了油的拖拉机,不仅一动不动,而且轰隆作响。


“为什么栽赃蔡徐坤?”范丞丞强撑着问出一句,身体的温度慢慢升高。


“安雅也讨厌他啊。”章简齐似乎在为范丞丞想不到这样简单的原因而惊讶。


“香水?”范丞丞无法问出完整的句子,只能用词汇传达问题。


章简齐竟然有一丝羞愧的表情,“我老婆只用那一款香水。闻到那个味道,我会把那些女人当成我老婆,这样比较不太像出轨。”


“GHB和K他命?”


“我在认识安雅之前是开兽医诊所的,氯胺酮这种麻醉剂有的是。至于GHB,我有药剂学的双学位,GHB这种东西简单到我自己就可以萃取。”章简齐摊开手,“当时安雅让我放弃我的诊所去她爸的公司当销售员,我就听了她的话放弃了我自己的事业。我真的很爱她,一切都听她的。我都为她付出那么多了,她怎么能爱上别人……”


章简齐仍在愤愤不平,范丞丞却听不到了。他的意识开始滑向虚无,似乎身体轻得可以朝星空飞去。人生的片段在逐一闪回,他迷失在记忆的光影里,俯视曾经的快乐和痛苦,那些经历过的刻骨铭心的感受,此刻看起来都轻飘飘的不痛不痒。梦境一层又一层,如迷宫般困住他,他找不到出口,就会被困死在里面。


还要继续寻找出口吗?他好累啊,潜意识里有个声音对他说:放弃吧,一切都要结束了。




---------

注(1):液压破门器的破拆声音小,基本可以实现无声潜入,在秘密潜入、抢救人质等行动中意义重大。


下一章


评论 ( 70 )
热度 ( 1637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