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点碎碎念之三

《天使之城》第三案完结了。这个案子写之前我很犹豫,不知道在lof这个相对轻松愉快的平台上提及一些沉重的话题是否合适。

但最后还是写了,我知道这个案子后面几章会比较压抑,所以在前几章各种插科打诨来中和整体的气氛。即使这样,在写3.6的时候,我自己依然很难受。

就如我写在3.7最后的话,个人的力量太微小了,我唯一能被听到的途径也许就是通过我写的故事,那么我希望用一个故事的形式,触碰到一些应该敲响警钟的话题。然而我还是很惭愧,我只是描写现象、抛出问题,却没有在文中给出任何的解决方案。

所以我想多说两句。我祝福每一个女孩子一生平安顺遂,但也希望每一个女孩子都有保护自己的能力。

如何警惕,如何辨别,如何求助,如何用法律的手段合法地保护自己,似乎已经成了每个女孩的必修课。尽管这有些太残忍了。

家暴就像出轨,只有0次和无数次。

这个世界上,没有,绝对没有,任何一种爱是基于暴力的。

祝你们得到爱,基于尊重的,真正的爱。




(本鸢简直是lof上居委会大妈一般的存在,日常操心。。)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28 )

© 木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