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之城(刑侦,NP全员)1.7 庆功

刑侦私设。NP全员。9位主角都是重案组成员。第一案完结篇。


目录 上一章


打了异坤和贾正的tag是因为后面这个案子的番外会马上写到这两对,这一章有下集预告的性质。这章的长度超过我的预计,本来计划在这章交待一下彦归正传的大学时期的,写着写着发现写不下了。。所以这段彦归正传是放到这个案子的番外呢,还是先留个伏笔呢,让我犹豫一下。。


本章新人物:

 

钱正昊:重案一组前痕检员,组宠,半年前受聘前往N市刑警学院教学,就此离开重案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1. 7 庆功

 

(一) 

 

“确定吗?”

 

“没问题,这个牌子是意大利手工定制皮鞋的。子异说他们连鞋底都是定制的,每双都不一样。”

 

“好,申请搜查令,秘密取证吧。”

 

DNA鉴定传来好消息的时候,周雨辰被从一家高档KTV的包间里直接拷来了审讯室。

 

审讯室内,周雨辰调整了一下姿势,半瘫在椅子里。看着一个五官硬朗棱角分明的人走了进来。

 

“姓名?”

 

“周雨辰。”

 

“年龄?”

 

“23。”

 

“职业?”

 

周雨辰笑了一下,“这种无聊的问题还有几个?干脆一次性问完呗。”

 

王子异也笑了,“那直接进入正文?说说你在11号晚上和13号晚上做了什么吧?”

 

周雨辰只是轻佻地勾了一下嘴角,好像并不打算再开口了。

 

单向玻璃后,陈立农轻轻拉了下朱正廷的手臂,“他不打算叫律师,也不打算主动交待,是想怎样?”

 

“他这种人格,极度自负,对身边所有人疑神疑鬼。他不会叫律师的。”

 

“周家也不管他了?”

 

“周家,该变天了。”朱正廷嘴角浮上一抹意味深长的笑。

 

在一旁观摩学习的范丞丞倒有点为他的子异哥紧张,“这人这么狠,子异能拿得下来吗?”

 

朱正廷和陈立农闻言都笑了。

 

陈立农摆摆手,“纸老虎而已啦,很容易被激出话来的。”

 

“十分钟。”朱正廷微笑道。

 

“五分钟。”陈立农似乎更有自信。

 

“输的人?”

 

“今天请外卖咯。”

 

(二)

 

王子异点上一根万宝路,却不抽,静静地看它燃烧。

 

“现在警察们都明目张胆地贪污受贿了吗?”

 

“这烟虽好,却不够劲。我倒有些想念老乡裹的土烟,有味道。”

 

周雨辰的眼睛亮了一下。

 

“女人也是一样的吧?未婚妻虽好,却没那个味道。”

 

“哪个味道?”

 

“可惜啊,周老爷子以为你会喜欢的。”王子异挑挑眉。

 

周雨辰突然毫无预兆地吼道,“我不喜欢!我受够了!美国我不喜欢!狗屁商学院我不喜欢!姓赵的那个贱人我更不喜欢!她心里根本看不上我,整日里却装出一副大家闺秀的样子,以为我傻*吗?反正姓赵的也是个婊子,那我不如去找真婊子!真婊子比那假惺惺的大小姐过瘾多了!”

 

周雨辰喘息了一下,仿佛自说自话一般接着说下去。

 

“11号晚上我洗完澡出来,看见那婊子把我钱包里的身份证翻出来了,说她在报纸上看见过我,知道我是谁,让我给她一笔封口费。我当时火就顶上天灵盖了。你算个什么东西,也敢来算计老子。不是想要封口费吗?我就封了你的口!”

 

周雨辰说得太急,被自己呛到,猛烈地咳嗽起来。待平息下来,他的目光放空在地上的一点,仿佛陷入了回忆。

 

“一会儿人就没动静了,当时也怂了,想分尸处理掉来着。把人拖进了厕所,从厨房找了把菜刀,没想到刀太钝,砍了几刀没砍断,我也累了,拿水冲了一下就走了。”

 

“后来却不馋床上那事儿了。我一闭眼就是那女的身上的刀伤,奇怪的是我不仅不怕了,还有点儿想。过了两天又找了一个,办完事儿她有点困睡着了,我看着看着,鬼使神差地也不知道自己干了啥,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满屋子血了,自己手里一把刀。”

 

“我想着这样下去不行,万一有下回又得出事儿,我把那菜刀带回了家,藏床板底下,想去外面找女人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。我知道不对,我得管住自己,要是再出事儿肯定能被逮着。没想到你们这么快,这么快……”说到最后,周雨辰的声音渐渐低下去。

 

审讯室外,朱正廷叹着气打开了外卖软件,对着报出一大串菜名的范丞丞发愁。

 

“正廷哥,别忘了你还欠我一冰柜的冰淇淋。”陈立农在一边微笑着补刀。

 

(三)

 

破案的功劳是全组的,结案报告却是要组长亲力亲为的。

 

十分钟前,陈立农在办公室提议晚上搞庆功宴,得到了以尤长靖范丞丞为首的全票通过。组内的庆功宴,既然没有外人,众人便选了时常光顾的烧烤大排档。蔡徐坤抱怨结案报告还没写完,尤长靖便提议众人先去,边点菜边等蔡徐坤。

 

几人说笑着鱼贯而出,蔡徐坤刚在办公桌前坐下,便看见刚刚出门的王子异又推门进来。

 

“坤坤……”王子异开了口,却有点踌躇。

 

蔡徐坤顿时了然,从抽屉里取出一张纸。“请假单已经给你批好了。早去早回,注意安全。”

 

“坤坤,谢谢你。”

 

“你我之间,道什么谢。”

 

“这几年,难为你一直记得。”

 

蔡徐坤犹豫了一会,在王子异走到门前时叫住了他。

 

“你,放下了吗?”

 

王子异身形一顿,“我终于弄清了真相,却不愿意去相信它。是不是有些好笑?”

 

“我能理解。”

 

“这种事,还是没有机会理解比较好。”王子异摇了摇头,转身带上了办公室的门。

 

蔡徐坤起身走到窗边,看向窗外夜色朦胧,忽然有点想家。

 

此刻这城市里万家灯火,可有一盏为你而亮?

 

(四)

 

蔡徐坤的结案报告还剩下几行,办公室的门却突然被周锐撞开了。行色匆匆的周锐兴奋地塞给他一张纸,“儿子出息了!”

 

蔡徐坤一头雾水,定睛一看是一张N市刑警学院公开讲座的宣传单:“毫末之间觅真相——鉴证实录” ,主讲人:钱正昊。

 

在Justin进重案一组之前,钱正昊作为痕检员是全组年龄最小的,享受组宠一般的待遇。不,简直是局宠,全市局从上到下都被这个年纪轻轻的天才痕检员收服,不知道有多少人认他做弟弟。周锐甚至每次提起钱正昊,都当作自己儿子一般,露出老父亲慈祥的微笑。

 

半年前钱正昊被刑警学院请回去做了老师,蔡徐坤常常想象一个画面——钱正昊站在讲台上,对着一群比自己小一两岁的学生装出一脸严肃地授课。昊昊真的长大了,再见面,要叫钱老师了。

 

蔡徐坤拍拍周锐的肩,“一起捧场啊?”

 

“那必须的。”周锐笑得眼睛眯了起来,“我都能想象昊昊开讲座的样子了: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~穿上一身帅气西装~”

 

听周锐突然唱起了歌,蔡徐坤笑着推他,“到时候你可别‘昊昊,昊昊’地叫,在警校呢,可得叫‘钱老师’啊。”

 

“还用你嘱咐?”周锐挥了挥手转身走了。

 

蔡徐坤倚在椅背上,突然觉得,回警校教书育人,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。等到真的累了的那一天,考虑一下这条路吧,退休生活,本该是岁月静好的样子。

 

(五)

 

赶到烧烤摊时,已是杯盘狼藉,蔡徐坤在心里暗暗骂了句,这几个没良心的,没人等我啊。

 

小鬼最先看到蔡徐坤,伸长了手臂叫他,“坤哥,过来打牌吗?”

 

蔡徐坤走过去,小鬼正和林彦俊尤长靖组了牌局斗地主。

 

小鬼一脸不平,“坤哥,法医组抱团啊,每次都让我当地主,合起伙来二打一。你过来,咱换个别的打吧。”

 

蔡徐坤抬头看见尤长靖正拉着林彦俊说悄悄话,心领神会地一笑。

 

“我打牌很烂,只会拖累你,自求多福吧。”他拍拍小鬼的肩,便转身观战王子异Justin和范丞丞的骰子局。

 

这轮范丞丞先叫。“五个一。”范丞丞合上骰盅,很有自信地开口。

 

“范丞丞你疯了吧?上来玩这么大?”Justin不敢置信地瞪着他。

 

“没办法,手气就是这么好。” 范丞丞一本正经地点点头。

 

Justin确定自己捕捉到范丞丞嘴角一抹狡黠的笑。再次确认了自己只有一个一之后, “开!”

 

骰盅掀开,王子异和Justin各有一个一,范丞丞的五个骰子里却有四个一。

 

Justin无奈地笑, “行啊范丞丞,看不出来,演技这么好。”

 

范丞丞不会喝酒,Justin滴酒不沾,三人的骰子局就免了啤酒,改成输的人喝半杯水,一晚上不能去厕所,谁先憋不住了,就给另外两个人买一个礼拜的外卖。

 

蔡徐坤没看到另外两人,便问,“正廷和农农呢?”

 

王子异指指烧烤摊的另一端,“他们俩拿了啤酒去那边吹风聊天了。”

 

范丞丞凑近蔡徐坤,“老大,我看正廷哥有点心情不好,是不是中午他请客的外卖我点太多了?”

 

放下水杯的Justin捂着嘴笑,“是啊是啊,他还悄悄跟我说以后绝对不能跟你一起吃饭了。”

 

范丞丞锤了Justin一拳,几人嬉笑着翻过了这个话题。蔡徐坤抬头看着远处两人的背影,这的确不是朱正廷日常的状态,思索间余光瞥到Justin的目光,和自己竟是同一方向,心中忽然有一个直觉:Justin,是知道原因的。

 

(六)

 

陈立农是知道朱正廷不胜酒力的,只是没想到酒量这么浅,两人谈话间,几瓶啤酒下肚已经立足不稳。

 

陈立农扶了朱正廷回桌,这样的朱正廷是没法自己回家的。组内Justin与朱正廷住得颇近,便由Justin担起了送朱正廷回家的责任。

 

朱正廷的家Justin来过多次,已是轻车熟路。只是把朱正廷从车上副驾驶上扛下来费了几分力气,醉酒的朱正廷头靠着Justin的肩,呼出的热气喷在Justin的耳垂上。Justin心底叹了口气,自己一个没注意,朱正廷怎么就喝了那么多酒。

 

待到把朱正廷扶上床,Justin缓了口气,便转身想去给他端杯温水。

 

“昊昊。”头埋进枕头的朱正廷有些含糊不清地梦呓。

 

Justin全身的血液仿佛凝滞,只有一颗心脏,不甘平静地跳动,在深夜的寂静中,一下一下地敲着沉寂的悠悠岁月。

 

正廷哥,你叫我什么?


下一章

评论 ( 132 )
热度 ( 2475 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