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之城(刑侦,NP全员)1.2 新人

刑侦私设。NP全员。9位主角都是重案组成员。


目录  上一章


本章铺垫长得俊。

 
本章出现人物:


周锐:技术科成员。负责DNA鉴定等技术工作,把重案组的成员都当做自己弟弟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2 新人


(一)
 
“副局的弟弟哎,那我们组以后是不是就能资源优先了?聚餐是不是都能去好一点的地方了?”Justin走出现场后便聒噪了一路。
 
蔡徐坤打断了他,“正廷刚刚叫你别总提人家姐姐的事,万一人家自己不愿意提呢。”
 
“坤哥~”Justin的语气里混了撒娇,“我不就是和你聊聊吗,没跟新人提,你别告诉正廷哥啊。”
 
Justin叫坤哥的时候,蔡徐坤就总有点心软。刚想说句安抚的话,手机屏幕一亮,是陈立农的短信。
 
“Justin,农农发现了好东西,你去帮忙带回局里吧。”

 
 (二)

解剖室里,林彦俊洗了手正戴手套时,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拉着长音由远及近。
 
“林彦俊!”
 
“嗯?”
 
“我的辣条和巧克力呢?我放在柜子二层的,不见了。”
 
“扔了。”
 
“扔了?”尤长靖倒吸了一口凉气。“林彦俊你这样真的很不okay哎。”
 
“哦?”林彦俊挑起眉,对上那一双瞪得有往日两倍大的眼睛。“几个礼拜后的体能测试,你是确定能通过吗还是怎样?再吃就更加跑不动了。”
 
尤长靖理直气壮,“我最近每晚跑步那么辛苦,才要多吃一点。”
 
说罢转了转眼睛,发现了一个更好的理由给自己撑腰。
 
“做法医这么辛苦,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啊。”
 
“如果你是因为没有吃饱,你找辣条做什么?那个东西是能吃饱吗?”
 
尤长靖被捉住了漏洞顿时颓了,只嘟囔了一句,“扔掉很可惜哎。”
 
林彦俊没有理这句话。 “你来还是我来?”
 
“你。”尤长靖说罢便闷闷地去拿相机了。
 
林彦俊主刀,尤长靖便在旁边拍照记录。因着零食被处理的缘故,尤长靖今天像霜打了的茄子一般。
 
“全身肌肉尸僵,死亡时间在9小时以上。”
 
“嗯。”
 
“口鼻处青紫有擦伤,眼睑有出血点,有窒息征象。”
 
“哦。”
 
“尸斑浅淡,与大量失血有关。”
 
“嗯。”
 
“会阴部没有明显外伤,处女膜陈旧性破裂。”
 
“哦。”
 
林彦俊觉得这样很不okay。他可以对与尸体共处一室安之若素,却不能忍受在自己工作时少了那个叽叽喳喳的声音。对面那个人的安静,反而让他很难集中注意力解剖下去。
 
“没有扔,锁在下面那个抽屉里了。和你上次从组长那顺走的牛肉干放在一起了。”
 
“啊真的吗?林彦俊你不要骗我。”
 
“今天跑完3000米以后才能吃。”
 
“好哎!”
 
林彦俊抬头看着对面亮闪闪的眼睛,酒窝藏在口罩下面,笑意却从眼睛里漏了出来。
 
“胸口处有一片痕迹。”
 
“会不会是凶手跨在死者身上捂住口鼻的啊?哎林彦俊你让一下我拍一下这个角度。”
 
“……”
 
“那林彦俊你快看一下指甲啊,既然他捂着死者的口鼻,死者挣扎的时候会不会挠他啊,有可能有DNA哎!”
 
“胃内容物呈乳糜状,食物残渣进入大肠。”
 
“那就是吃完晚饭之后,四到五小时被杀的啊。现在是早上10点,结合尸僵的话,那就是昨天午夜的事了!我听正廷说死者是卖淫女,哎林彦俊你说会不会是交易过程中出了争执动的手啊?”
 
“……”
 
“可是林彦俊你说嫖客和卖淫女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吗,她身上被砍了十几刀哎。”
 
“……”

(三)

 
朱正廷回到局里时,就看到Justin整个人挂在周锐身上。
 
“锐哥你就帮帮Justin吧。这个证据真的很重要~”
 
周锐扶额道,“你们一下子整来20多个避孕套,挨个提取DNA得好长时间呢你懂不懂。”
 
“农农说那条巷子后面所有的垃圾都很重要,让我全带回来,我有什么办法。”
 
“三组一大早送来的唾液样本还没弄,你们这两个小祖宗真会给我找活干,头痛。”
 
朱正廷笑出了声,“Justin,别闹锐哥了,让锐哥一样一样来。”
 
周锐回头看到朱正廷宛如看到救星,“快把你们组这个小崽子弄走,撒娇这招对我没用。”
 
Justin收起了嘟嘴撒娇的表情,笑着对朱正廷招手, “正廷哥你可回来了,咱们组新人来了。”
 
“准备开会了吗?”
 
“没呢,等彦俊和长靖那边的消息呢。”说罢悄悄凑近朱正廷,“新人看起来有点菜鸟。”
 
朱正廷笑着推了推Justin,“是啊,我们Justin已经是经验丰富的老警员了。”
 
Justin白了他一眼表示不屑,还是伸手为他推开了办公室的门。
 
办公室里只有王子异和一个陌生的男孩。高高的个子,戴着眼镜,长得斯文,又有些腼腆的样子,见了朱正廷便点头微笑。
 
王子异见两人进来,起身道,“正廷给你介绍一下,我们组的新人,范丞丞。丞丞,这是副组长朱正廷。”
 
“正廷哥!”范丞丞礼貌地开口。
 
“是丞丞啊,也不知你来得算巧还是不巧,刚进来就赶上我们接案子。”
 
“坤坤给我发了基本资料,我已经跟丞丞讲了大致情况,我看他很感兴趣,跟着学学也好。”王子异朝着范丞丞点了点头以示鼓励。
 
朱正廷环顾了一下办公室不见其他人,便问,“怎么只有你们两个,其他人呢?”
 
“我们回来的时候,看见坤坤帮农农整理证物去了……”
 
“好几大袋垃圾啊,全带回来了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搞废品回收了呢。”未等王子异说完,Justin便出声打断。“炮仗精去档案室交材料了,不然你没上楼不就听见他了?”
 
“贾富贵!背后说人不地道啊!”小鬼的人还没有进来,大嗓门已经响彻办公室。
 
Justin吐了吐舌头,王子异失笑不语。
 
朱正廷看着一头雾水的范丞丞笑道,“这可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了。”
 
 “听说咱有新兄弟了,太好了,他们可算不能逮着我一个欺负了。” 小鬼进来便拍着一脸茫然的范丞丞的肩。“王琳凯,叫我小鬼就行。”
 
“小鬼……哥……”
 
众人都含了笑看有点拘谨的范丞丞,心下却感慨这位副局长的弟弟实在没有纨绔子弟的作风,不仅平易近人,而且好像有点……呆?


下一章

评论 ( 47 )
热度 ( 3224 )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鸢 | Powered by LOFTER